思想的本质是不安。

【D.NC 东中人】2014.3.11期 节目评价,你怎么看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本期新闻中心主办的时事节目主题为“文化”

 

       这期节目于开学的第一个星期开始准备,原定于三月五号(周三)播出,由于高三听力训练原因未能如期放映,敬请谅解。

  以下是几点说明

  1. 很多人反映这期的节奏偏快,主要原因有两个。第一,内容过多。所有需要配音的文稿加起来的字数在3700上下,大于以往任何一期节目的配音字数。(因为大部分是自己制作的,而以前的节目更多时间会截取官方的视频作为补充)第二,有些部分的配音语速太快。这不免使观众们听不太清楚并且心情变得急切。

  2. 韩剧这部分,由于文稿写的比较有深度,大部分按照原稿进行播放,所以在播放的形式上会显得有些单调。为了丰富其形式,后面加了一段“美国熊孩子对于韩流评论”的视频来覆盖图片,但是这就让观众们不知道是看视频还是听评论了。再加之,这段视频的制作者没有把可修改的视频文件【vsp格式】带到学校,所以在熊孩子那段视频的背后总能看到图片的平移。

  3. 王郁琦的南大演讲被很多人认为是最无聊的一段。这或许是我们制作的原因。因为王郁琦的演讲本身很精彩,他首先从自己出发,也就是小我,容易拉近距离、打动人心;当讲到民生问题,尤其是是大陆学生在台湾就读能获得的保障时,选用了像素昧平生的女士为病危的大陆学生送鸡汤的细节,细腻生动……然而,以上仅从写作技巧而言,真正使演讲熠熠闪光的是隐藏在其背后的,他那份诚意和最强大的感情纽带:两岸相通的中华文化。值得一提的是,某位语文老师在收看本期节目的同时对班里同学说(大意如下):好好看这一段,有用的。 

  4. 冬奥会部分:有人反映与文化扯不上边有人直言没有印象。对此,我们制作方面应该担当很大的责任。唯一欣慰的是,大家肯定记得来自“王尼玛”的那段爆笑评论,这也算是这期新闻中心时事栏目的一个特点吧:抓热点,有笑点。

  5. 足球社的那段宣传片,新闻中心没有收取任何费用。在某个部分中间放也属正常,毕竟许多电视节目的中间会很自然的插播广告。同时,新闻中心也欢迎各社团各部门来节目播放公益广告。

  6. 节目播出后,关注度明显高于以往的节目。新闻中心的各个成员也广泛征集了各方的建议,并且在本周周五的中午召开了内部成员会议。有几点值得提一提。第一,有位语文老师对于我们时事组的节目关注度较高,并且在看节目的同时指出了配音上的错误以及文稿的用语错误,对此表示深深的感谢!我们会在以后的节目中更加关注这些问题。第二,有位同学在本周五自发向新闻中心写了一张课堂作业纸的个人感想,十分感谢她对我们的关注!

  7. 时事组的节目不比风影组,新闻的专题过一段时间再播放就会失去时效性,但这也是不可避免的。

  8. 下期节目将恢复同学评论的环节,我们的时事论题将在高二教学楼东边的黑板上及时更新,希望大家关注并且积极来稿!我们的官网是https://dydnc.lofter.com/?page=1

  9. 每一期的节目都需要内部成员花上大量的课外时间制作,但是做出来的节目并不一定获得好评。希望大家在尊重成员劳动成果的同时向我们提出批评。谢谢!

 

 

本期主编         傅一杰     徐艺华  

文稿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徐奔     包蓉     葛坚     虞江晖     郭圣     毛璐瑶    

声音赞助         胡可可      卢梓昊    

技术支持         康越红     陈可及    许泽统  

   

策划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单镭婧     金渝翔  

总策划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陈思煊      陈斯璟  

 

出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东阳中学新闻中心  时事组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
热度 ( 10 )

© moonmoonred🌙🌙🎈 | Powered by LOFTER